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法就希拉克访美事宜进行磋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2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6日电(记者赵毅 李学军)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6日说,美国正在就法国总统希拉克访美事宜与法方进行磋商。

  麦克莱伦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总统布什期待着与希拉克的会晤,届时双方将讨论如何应对共同面临的各种挑战。麦克莱伦没有说明希拉克访美的具体时间。但据外交人士透露,希拉克访美可能在布什2月份访问欧洲之后不久进行。

  自从2003年3月美国不顾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美国与法国等欧洲盟国的关系出现了严重裂痕。去年11月布什赢得连任后,曾表示将在新的总统任期内改善和加强同欧洲盟国的关系。

  据报道,布什已计划从今年2月22日开始先后访问比利时和德国等国家。访问期间,他将与北约和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就双边和地区合作等重大国际问题举行会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