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荷兰华侨中医与荷兰科研机构签署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34 新华网

  新华网宰斯特(荷兰)1月6日电(记者冯坚)旅居荷兰的华侨中医、欧洲中华医药研究发展中心主任林斌教授,6日在这里与荷兰皇家应用科学研究院签署了通过中西医结合、共同研制治疗心脏疾病药物的合作协议。这是旅荷华侨与荷兰科研机构签署的第一个药物研发合作协议。

  林斌教授介绍说,双方研发药物的名称初定为“欧华心宝”,主要从中药中进行提炼
,并根据患者的不同需求添加不同性质和剂量的添加剂。他说,这种药物的主要特点是中西医达到一种默契的结合,对患者没有毒副作用。根据计划,双方拟在3至5年内完成研发工作。

  林教授说,目前,中药在西方一般只能作为营养补品注册销售,而他与荷兰科研机构合作研发的这种心脏病药品将作为药品进入西方药店出售,使中药以另一种方式进入西方医药市场,为众多患者带去福音。

  身兼第二届欧洲杭州联谊总会会长之职的林斌教授认为,他与荷兰进行的合作有助于中医药为更多的荷兰民众所接受。在场的荷兰议会议员也表示,将努力向议会和政府部门通报这一科研合作的阶段性成果,为研发工作争取更多的政府支持。

  荷兰皇家应用科学研究院著名研究员范德贵在签约仪式上说,他对这种结合中国和西方医学的合作十分感兴趣。荷兰方面将使用先进的科研技术手段为药品研发工作提供西方接受的技术指标。

  林斌教授在荷兰行医多年,曾获得多项欧洲国家颁发的医药奖项。已经在荷兰中部打下基础的他目前打算在荷兰更多城市开办连锁诊所,将中医药和西方医药更完美地结合,为更多的患者解除病痛,更好地弘扬中医药的魅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