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短讯三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3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智利逮捕皮诺切特

  据新华社电智利法官古斯曼5日正式下达了对智利前总统皮诺切特的逮捕令,这意味着曾统治智利17年之久的这位前军政府领导人将可能第一次出庭接受审判。

  5日中午,古斯曼法官的助手来到距首都圣地亚哥100多公里处一个皮诺切特所拥有的
庄园里,宣布从当日起皮诺切特因涉嫌“秃鹰行动”案处于被软禁状态。据报道,皮诺切特本人亲自在法庭的正式通知书上签了字。

  20世纪70年代,智利等南美五国军政府为协调追捕和杀害南美各国左翼进步人士的行动,秘密策划了“秃鹰行动”计划。由智利最高法院任命的古斯曼法官经过调查,认为前军政权领导人皮诺切特与“秃鹰行动”有关,是导致至少一名智利人死亡和9名智利人失踪的主要责任人。 阿翁接班人下周选出

  晨报综合消息1月9日,巴勒斯坦将举行其历史上第二次总统大选,据估计,将有1000万左右的巴勒斯坦人前往该地区几百个投票站进行投票,他们将在包括现任领导人阿巴斯在内的七位候选人中选出已故领袖阿拉法特的继任者。

  尽管此前有伊斯兰激进组织呼吁抵制此次选举,但是在总共1800万巴勒斯坦超过18岁的公民中,70%的人已经登记参加选举。此次选举共有1074个投票站,设有2800个投票箱;在约旦河西岸共有11个选区,其中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加沙则有5个选区。

  以色列军方已经允诺,为了保证巴勒斯坦大选的自由与公正,他们将在大选前后的72小时内,让自己的军队远离巴勒斯坦选民聚集的地区。据悉,选举初步统计结果预计在10日上午公布。 3.5万美兵保驾伊大选

  随着1月30日大选日的临近,伊拉克暴力活动大有升级趋势。为保证大选顺利举行,在投票日当天,将有3.5万美军士兵部署在巴格达的街头。

  鉴于近来袭击事件不断,美军决定将与伊拉克安全部队协调合作,以确保巴格达地区700万选民的安全。

  尽管伊拉克临时政府和美军都采取了一些措施,然而大选安全局势依然不容乐观。据伊拉克情报官员估计,目前伊拉克境内大约有3万名训练有素的恐怖分子接受前萨达姆政府官员的领导,从事袭击活动。信莲(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