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唯独这架专机运来救灾物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49 解放日报

  减少随行人员、减少托运行李、紧急调拨物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用自己的专机给印度尼西亚海啸受灾地区带来了16吨紧急救灾物资。这在6日召开的东盟地震和海啸灾后问题领导人特别会议上成为引人注目的新闻。

  “中国总理是唯一一位用自己乘坐的专机给我们运来救灾物资的外国领导人,”印尼外交部官员拉赫玛·普拉莫诺6日在雅加达会议中心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总理的
举动令我们深为感动。”

  温家宝总理乘专机于5日晚抵达雅加达,出席为期一天的东盟地震和海啸灾后问题领导人特别会议。与以往不同的是,温总理乘坐的这架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波音747—400全客型飞机同时为印尼灾民运来了中国政府提供的16吨紧急救援物资。

  随同温家宝总理出席会议的中国外交部官员介绍说,温家宝总理在出发前几天就指示外交部,要充分利用专机的空间,尽可能为受灾邻国多捎一点急需的东西。外交部随即要求代表团所有成员尽可能减少托运行李,腾出空间装运救援物资。商务部等有关部门迅速调拨食品、药品、生活用品和救灾设备等物资并按时装运。记者从印尼外交部了解到,这批物资目前已交给印尼政府,将被尽快运往灾区。

  印尼政府负责会议接待工作的官员桑托·达尔莫苏玛尔托对记者说,中国政府不仅为受灾国提供了5亿元人民币的援助,而且“中国35人的救援队是第一支抵达亚齐(灾区)的外国救援队”。

  联合国代表团的一位官员说,中国在这次灾难面前充分担负起了一个地区大国的责任。“无论是受灾国还是国际社会,无论是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在这次全人类共同的灾难面前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团结与合作”。

  (据新华社雅加达1月6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