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放心:我国捐款严格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49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记者顾瑞珍周婷玉)随着各地对印度洋海啸捐赠活动的不断深入,如何保证捐赠款顺利发送到受灾国,已经成为大家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

  据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副司长庞陈敏介绍,民政部1日就出台了《关于开展对印度洋海啸灾区民间捐赠活动的紧急通知》,同时成立了“民间援助印度洋海啸灾区协调办公室”,统一负责组织协调、数据汇总、信息发布工作,为民间对印度洋海啸灾区捐赠畅通了渠道。

  这次捐赠活动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各地红十字会、中华慈善总会及各地慈善会和各地民政部门具体负责接受捐赠。其他部门和社会组织已接受的捐赠款,要如数移交至当地的红十字会、慈善会或民政部门。1月4日起中国红十字会、慈善总会以及各地民政部门准时向民政部上报捐赠情况。

  民政部表示要加强对捐赠物资的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及时查处和取缔各种形式的非法募集活动。接受捐赠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及有关规定,做到手续完备、专账管理、专人负责、账款相符、账目清楚。

  中国各地红十字会严格遵守《红十字与红新月灾害救助原则与条例》,向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通报捐赠情况。国际联合会也会及时向社会公布捐赠情况及其使用进展。另外,中国红十字会在转交捐款和物资时,也会要求受灾国红十字会回馈使用情况。

  中国红十字会接受的每一笔捐款都有登记,并开具民政部许可的正式发票,同时会定期适时地通过各类媒体公布捐款情况,接受群众监督和审计单位的审计,保证捐助的救灾款顺利发送到受灾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