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灾区速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49 解放日报

  斯里兰卡沿海300米内禁止建房

  据新华社科伦坡1月6日电(记者陈占杰)斯里兰卡政府发言人曼加拉·萨马拉维拉6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斯里兰卡在海啸灾后重建过程中将注重安全问题,在距海岸线300米的范围内不允许修建任何房屋。去年12月26日发生的海啸给斯里兰卡东部和南部造成惨重损失,沿海300米的地区是损失最为严重的区域。

  余震被监测到1500次

  据新华社维也纳1月5日电(记者宋国城)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筹备委员会5日在维也纳的总部发表新闻公报说,该组织的国际监测系统在印度洋大地震发生后两天内共监测到约1500次余震。

  疫情近期可能大爆发

  本报专稿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香港“欧克斯珐姆”慈善基金会防疫专家罗文洛克5日表示,海啸受灾区很可能会在10日后的1月15日爆发第一次大规模的疫情,并将在20日内达到高峰。罗文洛克表示,现在最危险的是白蛉(一种吸血类昆虫,黑热病的主要传播者),它们正以飞快的速度在水塘和池沼附近蔓延,海啸冲垮了许多建筑物,这些地方都成为白蛉迅速滋生的地区。一些建筑物内部出现了裂缝导致内部积水,这也使得白蛉滋生。白蛉带来的各种传染病很有可能在1月15日第一次大规模的爆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