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灾民做事,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49 解放日报

  本报曼谷1月6日专电(特派记者顾泳诸巍)上海卫生救援队正式抵泰一周,各类医疗救援活动已开展得井然有序。6日,救援队首次下社区,走家挨户为当地居民送医送药上门。前往普吉视察的泰国财政部官员听闻此事,专门到救援队住宿处慰问队员,并对上海医疗救援队表示感谢。

  副领队艾开兴称,救援队昨天兵分两路:一路在KARIM社区里走街串巷、挨家挨户为当
地的60余户居民进行义诊;另一路则进驻巴东医院,为院内伤员开展手术。前往KARIM社区的医生介绍,社区内几乎每户人家都有伤员、甚至死难者。看到来自中国上海的医生上门送医送药,当地不少人都很惊喜。当地一名66岁的阿婆紧握着翻译的手说:“你们是第一支到社区来为每个家庭义诊的外国医疗队,谢谢!”医生坦言,尽管伤者情况都不很重,但不少幸存者的精神因海啸而受到创伤。“看得出,他们正努力摆脱海啸带来的阴影,并对恢复家园怀有信心。”艾开兴说。

  昨天在巴东医院内,前来就诊的灾民络绎不绝。一名瑞士籍老人在海啸中死里逃生,但腿部略有伤口感染,早上一瘸一拐来到医院,下午老人已可正常行走;此外,上海医生还成功地为一名50余岁的当地妇女切除了体表肿瘤……“当地居民非常友善虔诚,能为他们做点事,我觉得很值。”队员邵云潮说。

  据悉,救援队7日还将到普吉的其他社区进行义诊,并继续协助巴东医院开展外科手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