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律师宣称拥有云朵所有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59 潇湘晨报

  日前,俄罗斯一名律师竟宣布他对地球上空大气层中无主的湿气——云朵拥有所有权,当地公证人办公室已收下了他的“云朵私有化”声明。据悉,如果天空云朵真的成了他的“私人财产”,那么,世界上只要有哪家工厂企业排放的废气污染了他的云朵,那么从理论上说他就有权向这些企业进行巨额索赔。

  俄律师异想天开

  据报道,这名异想天开的俄罗斯人名叫弗拉迪米尔·奥斯皮夫,现年48岁,是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市地区耶斯克镇的一名律师,他曾为当地政府最高官员工作过。日前,他做出了一个让当地律师同行们目瞪口呆的举动:他向当地公证人办公室递交了一份正式声明,宣称他对地球大气层中的湿气——云朵拥有所有权!

  奥斯皮夫在声明中宣称,到目前为止,世界上还没任何一部法律对大气层中的湿气作出过规定,因此从理论上说,天上的云朵目前都属于“无主之物”,因此他决定成为第一个宣布拥有地球上空云朵所有权的人,将它们彻底“私有化”。奥斯皮夫称,美国西部地区的开拓者当初也是采用了同样的法则,当他们发现一块荒地时,第一个宣布所有权的人就成为了土地的真正主人——这种“先到先得”法则在今天事实上仍然通行着。

  “公证文件”已被接收

  据俄罗斯《真理报》6日报道,奥斯皮夫递交给当地公证人办公室进行公证的文件还包括一份附件,上面列出了世界上150多个国家的名单。奥斯皮夫道:“我申请对世界各国上空的云朵拥有所有权,我已在全世界的法律行业中开创了一个先例。”

  不可思议的是,俄当地政府公证人办公室已收下了奥斯皮夫的文件,不过,公证人办公室还要求奥斯皮夫向他们提供名单上那些国家政府部门的具体通信地址。显然当地公证人办公室打算按奥斯皮夫的想法将这份声明寄往世界各国政府。

  污染云朵将被索赔

  奥斯皮夫的同事对记者道:“他显然计划利用一无所有的空气来赚钱,不过,他并不计划将‘自己的云朵’兜售给任何人,但他会让一些坚决反对环境污染的企业家和环保人士共享他的‘云朵财产股份’,他的‘云朵财产’遍及全球,可以按他所愿给予世界各地的任何一个人。如果世界上哪个地方有大型工厂排放了大量污染环境的废气,那么势必对奥斯皮夫的私人财产——云朵造成污染。作为被污染的云朵的主人,奥斯皮夫将会向各国当地法庭提起诉讼,要求赔偿损失。”

  众人要求购买云朵

  尽管如此,这并不能担保奥斯皮夫在世界各地的那些云彩共有人不会兜售他们的“股份”。事实上,克拉斯诺达尔市耶斯克镇的政府管理部门已收到了一些人打来的电话,他们纷纷表示愿意花钱买下奥斯皮夫在某个地区上空的云朵。地球大气层中至少有数万亿吨水蒸气和湿气,如果奥斯皮夫“云朵主人”的身份真的被世界各国所默认,那么他显然将成为一个潜在的大富翁,单是向世界各地污染空气企业的索赔,就够他一辈子忙的了。本报综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