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赞扬我海啸赈灾援助 提及沈阳6岁男孩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雅加达1月6日电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今天午间在此间表示,中国政府承诺为受灾国提供约六千三百万美元的援助,国际社会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

  有二十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参加的东盟地震和海啸灾后问题领导人特别会议今天早上在此间召开。安南在上午的大会讲话中说,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发生的地震及海啸,是一场空前的全球性灾难,同样需要整个国际社会投入空前的努力来救灾重建。这也是自
联合国成立六十年来,代表全球应对的最大一场自然灾害。

  安南表示,我们可能永远无法知道这场灾难所造成的确切死亡人数,但可能超过十五万人死亡,至少有五十多万人受伤,一百多万人流离失所,近二百万人需要食物、洁净的水和卫生医疗。未来六个月内,需要约九点七七亿美元赈灾款,用于为五百万人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救助。

  在谈及各国政府和公众慷慨解囊救助灾区时,安南提到了中国辽宁省沈阳市的一个六岁男孩,他将积攒下的二十二美元全部捐献了出来。

  除现金援助外,中国政府已向印尼提供了两批总价值约为二千万元人民币的救援物资。另外,中国政府还派出了一支由三十五人组成的国际救援队,到受灾最重的印尼亚齐省执行医疗和搜救任务。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下午的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中国政府响应联合国的呼吁,决定在已有承诺的基础上,再提供二千万美元,用于多边救援和重建。(来源:中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