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议员代表团访华被推迟 日本媒体称中方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转引中国青年报报道:1月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日本执政党议员代表团涉及的内容比较多,需要做更好的准备,访华时间有所推迟。

  有记者提问,日本执政党议员代表团原定于本月9日至12日的访华日程被中方取消,有人指出这与李登辉访日有关,请介绍一下该活动取消的理由。

  日本共同社报道说,1月5日获悉,应中国方面的要求,原定本月9日至12日自民党前政调会长额贺福志郎等执政党议员访问中国的日程目前已经延期。据执政党干部透露,按原定计划,10日起自民公明两党和中国共产党将首次在北京召开为期两天的“日中执政党交流磋商会”,但本月4日又得到中国驻日大使馆的信息,后者以“准备尚不充足”为由要求延期进行。

  日本各大报章纷纷猜测:“这就是中国针对日本给李登辉签证而作出的第一个报复行动。”

  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相关人士的观点表示:“中日关系确实因为李登辉问题而后退,不过,这一次说推迟绝对不是因为要报复。”(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