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30万 死亡人数可能翻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18 华夏时报

  本报讯世界卫生组织5日警告说,如果到本周末,亚洲海啸幸存者无法得到清洁的水和其他基本生存保障,此次灾难导致的死亡者人数可能会增至30万人左右。这一数字是目前直接死于海啸人数的翻倍。

  而这次灾难中遭到最严重创伤的印尼的副总统表示,印尼在此次大地震和海啸灾难中死亡的人数大约为10万。

  世卫组织指出,他们已经派出紧急救护人员前往受灾地区,防治霍乱、痢疾等疾病。虽然许多地区得到了医护救援,但是,灾民仍然面临着清洁饮用水缺乏的困境。该组织在网上发表声明称:“如果到本周末,所有的灾民不能及时得到基本的生活保障,世卫组织担心受灾国暴发传染性疾病所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会相当于遭受海啸直接影响的遇难者人数。”

  据联合国发言人办公室公布的材料,联合国秘书长安南6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参加海啸灾难国际峰会期间,要求各国先兑现近10亿美元的捐款承诺,为联合国今后6个月在受灾国开展救援活动提供资金。

  目前,在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加入了救援工作的情况下,全球军队也“调动”起来参加救援行动。

  据报道,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欧洲、泰国、印度和世界其他地方的军人,已经加入到亚洲地区正在展开的大规模救援活动中,全力营救海啸幸存者。作战舰船和飞机在印尼和印度偏远地区的侦察活动中充当着主要角色,并且成为运送急需食品、水和药品的主要工具。与此同时,陆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军运用后勤专业技能,以保证救灾物资顺利运送到灾区,并使港口和机场的运输瓶颈不会阻碍救灾行动。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国防部队在对印尼北部苏门答腊岛受灾最为严重的亚齐省进行援助时充当了先锋部队。(宗合)(来源:华夏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