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艾滋病夺走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最后一个儿子的生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35 中国日报网站
艾滋病夺走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最后一个儿子的生命(图)
痛失爱子,曼德拉潸然泪下。[法新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1月6日宣布,他的儿子马克贾托·曼德拉当天在约翰内斯堡一家医院死于艾滋病,终年54岁。

  约翰内斯堡私营医院林克斯菲尔德医院一名官员证实,马克贾托当天早晨去世。

  数小时后,现年86岁的曼德拉在约翰内斯堡住宅对记者说:“今天我要宣布我儿子死于艾滋病,唯有这样做,艾滋病才能被当作一种普通疾病。”

  林克斯菲尔德医院官员说,马克贾托在去年年底入院治疗。最近一个多月以来,曼德拉多陪伴病中的儿子。

  马克贾托是曼德拉与第一任妻子伊芙琳·梅斯1950年6月26日所生,是一名有保险业背景的律师,生活素来低调。

  曼德拉与梅斯有4名子女,其中2人是儿子,另一个儿子马迪巴·桑贝基勒1969年遭遇车祸死亡,当时身为反种族隔离斗争领袖的曼德拉尚在监狱中。伊芙琳·梅斯已经于2004年5月去世,享年82岁。曼德拉与第二任妻子温妮·马迪基泽拉-曼德拉有2个女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