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多国部队赴灾区 美国派兵多受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39 汉网

  地震海啸灾情发生后,世界多国不仅承诺给予援助,还派出军队救援。

  美国派兵达1400人,这让因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本已捉襟见肘的美军兵力更显紧张。日本计划向海啸灾区派遣大约700名自卫队员,这是二战以来最大规模的自卫队海外救援行动。就连受灾国印度也不甘人后,向其他一些受灾国家派兵救灾。

  一些东南亚国家提出质疑:美军在亚洲地区采取越战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行动意欲何为?分析家指出,成功的人道主义救援行动将有助于提高美国的声望,同时为美国和印尼两国军事交流活动的恢复创造良好的条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