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感谢中国!——访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库斯蒂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41 新华网

  “我们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在去年12月26日地震和海啸发生后救助印度尼西亚和其他受灾国家时所采取的快速行动,并对中国所做的一切表示感谢。”印度尼西亚大使库斯蒂亚6日在接受本报采访时首先对中国政府开展的跨国援助行动表示了感谢。库斯蒂亚大使说:“我很惊讶也很高兴看到,灾难发生后,那么多普通的中国民众能够团结在一起,为救助灾区尽心尽力。这场灾难不但把中国,也把整个亚洲乃至全世界人民团结在了一起,我希望人们的这种团结互助的精神能永远发扬下去。”

  据库斯蒂亚大使透露,印尼目前死于去年12月26日重大地震和海啸的人数为94081人。由于还有很多人失踪,死亡人员数字还可能继续上升。库斯蒂亚说,印尼政府已经在国内设立了多个紧急救助中心,并尽最大的努力向灾区提供救援。在首都雅加达,东盟地震和海啸灾后问题领导人特别会议已经在6日上午开幕,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出席了会议。印尼方面希望此次会议能在解决救灾等问题上发挥作用。

  库斯蒂亚介绍说,灾情暴发后,印尼驻华大使馆立刻开通了热线,帮助中国民众了解灾情信息,并为那些捐助灾区的人提供便利。使馆还设立了捐助箱,接受社会各界捐助的现金、医药和衣服。到目前为止,使馆已经接到来自各方的捐款11万元人民币。使馆还和中国民航取得了联系,通过他们把接收到的援助物资尽快运往雅加达,送到灾民手中。

  在采访中,库斯蒂亚感谢中国政府在最短的时间内向印尼派出了包括医生和技术人员在内的救援队,这些救援队员在重灾区亚齐的辛苦工作极大地帮助了当地灾民,而且,更多的救助也将陆续到达灾区。大使称,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已经表示,中国政府将帮助印尼建立地震和海啸预警系统,并且帮助印尼培训这些方面的技术人员。同时,温家宝总理还邀请印尼派代表参加本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东盟海啸预警研讨会。库斯蒂亚表示,中国在这些领域对印尼的帮助进一步表明,国际社会的团结和协作是人类与自然灾害做斗争的重要武器。印尼希望能和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在气候和地球物理领域增进合作,加强技术交流,共同掌握大自然的规律,把自然灾害的危害程度减少到最小。人民日报/本报记者 丁子(来源:人民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