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首席撰稿人离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48 金羊网-新快报
  美总统讲话口吻将有微妙变化

  新快报讯据美国《新闻周刊》1月5日报道,1月20日,美国总统布什将再次宣誓就职从而开始他的第二个总统任期,不过,布什讲话的口吻也许会很不同,因为在过去4年曾经帮助布什润色几乎所有演讲稿的首席撰稿人迈克尔·吉森将离任,接替他的预计将是《华尔街日报》社论版的资深撰稿人威廉姆·麦克古恩。

  吉森喜欢宗教用语

  吉森是最著名的总统撰稿人之一,可以与里根的撰稿人佩吉·诺南或肯尼迪的撰稿人西奥多·索伦森相提并论。有一点可以说明吉森的地位,这就是他与他的上司巴特莱特在白宫西翼共用一个办公室。吉森最有特点的稿件充满了宗教用语,还经常引经据典,使得布什的讲话生动而且有号台力。

  吉森的离任不仅将使得布什今后的演讲中少一些宗教语言,而且还可能改变白宫的撰稿流程。从2000年布什竞选总统以来,吉森与另外两位撰稿人就一直不离布什左右,他们包办了所有演讲稿,从开场白到结束语无所不包。

  布什演讲风格或更传统

  吉森的继任者麦克古恩被认为是一个一流的作家,他也是布什政府的笔杆子。早在布什第一个任期之内,白宫官员就曾两次聘请麦克古恩,这一次布什亲自出马邀请,麦克古恩这才同意入驻白宫。观察人士预计,随着麦克古恩的走马上任,布什的演讲风格将更为传统。

  据称,布什对于演讲稿的架构非常重视,他希望自己的观点能够以一种最合逻辑的方式传达出去。布什喜欢简单的表达方式,但同时也希望用词不要平淡。看来,麦克古恩也必须尽可能地适应布什的演讲风格。
布什首席撰稿人离任(图)
布什4年前宣誓就职的情景。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