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时报》评出2004年美国“十佳图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9: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作为美国书评和畅销书排行榜的权威之一,《纽约时报》出版的《书评》日前评出了2004年美国十大“最佳图书”,包括6本小说类图书和4本非小说类图书。

  在这10本书评家推荐的“最佳图书”中,菲利普·罗思的小说《反美阴谋》、罗恩·切尔诺夫写的非小说类作品《亚力山大·汉弥尔顿》、美国著名摇滚歌手鲍伯·迪伦的自传《编年记事卷一》和哈佛教授斯蒂芬·格林布拉特撰写的人物传记《发现莎士比亚》都称得
上既叫好又叫座,不但受到评论家的青睐,而且销量可观。

  评论家认为去年9月份出版的《反美阴谋》是“有独创性的反历史小说”。作者罗思虚构了另一种历史场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亲希特勒的飞行英雄查尔斯·林白在1940总统大选中击败罗斯福,使美国的犹太人在劫难逃。该书出版十几周来一直列在畅销榜上。

  切尔诺夫的人物传记《亚力山大·汉密尔顿》被专家誉为“范围广泛,细节详实”。汉密尔顿是美国国父之一,首任财政部长,也是著名的《联邦党人文集》的作者之一。作者切尔诺夫是著名传记作家,曾于1990年获得美国国家图书奖。该书自去年4月出版后曾高居畅销榜十几周,至今依然销量可观。

  鲍伯·迪伦是美国摇滚乐历史上最重要作家和最著名歌手之一。他在《编年记事卷一》这本自传中全面审视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和个人生活,反省自己成长过程中的失意和危机。该书被评论家誉为“风格独特”的“自我解剖”之作。自去年10月份出版以来,这本书一直在畅销榜上锋头甚健。

  去年9月出版的《发现莎士比亚》也一直有很好的销量,在排行榜上总保持在第十几名。

  小说类的“最佳图书”还包括玛丽莲·鲁滨逊·帕拉尔的《吉利厄德》、科尔姆·托宾的《大师》和奥汉·帕穆克的《雪》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