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暴力不能阻伊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04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5日电(记者赵毅李学军)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5日说,布什总统当天与约旦、埃及和伊拉克3国领导人通电话时说,定于1月30日举行的伊拉克大选不能因为接连不断的暴力活动和恐怖袭击而取消。

  麦克莱伦对记者说,布什在与伊拉克总统亚瓦尔进行电话交谈时,强调了按期举行伊拉克大选的重要性,并表示美国坚决支持伊拉克的政治进程。

  这是8天来布什与亚瓦尔的第二次电话交谈。在此之前,伊拉克总理阿拉维于3日打电话给布什,双方就伊拉克在大选前所面临的种种困难交换了意见。

  麦克莱伦说,布什在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的电话交谈中提到约旦6日主持召开伊拉克周边国家外长会议的问题。布什表示希望这一会议能够推动伊拉克全体国民参加即将到来的选举。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6日宣布,将2004年11月7日开始在伊拉克实施的为期60天的紧急状态法再延长30日,以应对1月30日伊拉克举行大选时可能增多的袭击事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