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百姓享用国内局域网 不与因特网相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19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月7日电 通讯:在朝鲜上网冲浪

  新华社记者任力波

  “我的国家”

  (WWW.KCCKP.NET)是朝鲜于2004年下半年新建立的一个网站,也是记者见过的介绍朝鲜信息最全面的网站。记者日前发现,该网站开始有了许多新变化。网站首页增加了大事要闻、最新消息、本网新闻等新闻列项,还有《平壤时报》、《今日朝鲜》、《朝鲜外贸》等报刊的链接。统计显示,网站日均访问量平均为3000人次,总访问量已近84万人次。网站的电子邮件服务也已如期开通,此前查看朝鲜网站网页上的任何一个条目和链接都需要填写信箱登录名和等手续,如今也不需要了。

  平壤有两个网吧

  平壤有两个网吧

  ——世界粮食计划署内部的网吧和使馆区由韩国Hunnet公司开设的一家网吧。2004年2月初,记者在德国大使召集的酒会上碰到了一位名叫温特贝克的德国人,他说可以为我们提供一个网络账户。后来我们了解到,德国一家名为“KCCE”的公司,与朝鲜电脑中心合营开发朝鲜的因特网接入业务,但服务对象只限于驻朝外国人,接入的方式是拨号上网,收费标准是每小时4欧元,包月300欧元。而这位温特贝克就是KCCE公司驻平壤的业务代表。接下来的一个月,我们尽情享受上网冲浪的乐趣,速度一般在56K左右。浏览的网页没有任何限制,各种韩国网站都可以浏览,诸如MSN、QQ等聊天软件也运行正常。

  “我的国家”

  7月初,我们接到朝方通知,朝鲜电脑中心决定重新对驻朝外国人开通因特网接入服务,但这次要到国际电信局登记注册。在登记注册的手续表中,记者注意到每个注册单位和个人必须按规定在一个叫WWW.KCCKP.NET的网站上注册一个信箱,并当场提供登录名和。这个网站名叫“我的国家”,英文站名是“Naenara”,2004年6月建立,服务器设在德国,有英文、朝鲜两种语言。该网站是记者见过的介绍朝鲜信息最全面的网站,而且有着官方背景,是朝鲜向世界介绍自己的一个窗口。首页的中间是朝鲜中央通讯社播发的消息稿,左边分别是政治、旅游、对外贸易、艺术、信息产业、社会、统一等条目。网页上还有有关朝鲜音乐、画作和其他特殊建筑如锦绣宫、国际友谊展览馆等的介绍。从当时的网站统计来看每天的点击率在1万人次左右。

  朝鲜百姓享用国内局域网

  朝鲜普通百姓有自己使用的网络——“光明网”,它是一种覆盖全国各个道、市、郡的国内局域网,但不与因特网相连。内容包括政治、经济、科学、文化等各方面的知识。朝鲜早在2000年就完成了该网的建设,并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投入使用,朝鲜国内用户只需到各电话分局办理入网申请手续,即可通过电话线上网,无需支付入任何网费。

  如今,朝鲜政府内阁、各中央机关、各级政府、文化机构,甚至一些重要的厂矿企业都建立起了自己的网页,并连入“光明网”。该网络还配备了由2000多名语言专家开发的中、朝、英、法、德、日、俄7国语言即时翻译系统,共包含200多万个词条,解决了很多朝鲜用户不谙外语的障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