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绅士大盗”七国窃得数百珍品,将接受审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法国一名堪称全世界最成功的大盗、一名年轻的艺术爱好者,出于对艺术的狂热追求,在欧洲各地的博物馆和画廊里窃取了数百件作品。目前,他将在法国斯特拉斯堡的一家法庭接受审讯。据英国《泰晤士报》1月6日报道,斯坦法纳曾向警方坦白称,自己总共偷盗过239件艺术珍品,其中不乏彼得·布鲁格尔、华托、丢勒这样的大师作品。仅在1995年至2001年间,他从7个欧洲国家中“顺手牵羊”而得的艺术品便价值数千万英镑。一时间,世界艺术品收藏界为之哗然。

  然而斯坦法纳闯荡江湖多年来,却从未出售过一件赃物。难怪法官在2003年2月的一份判决书上这样写道:“他(斯坦法纳)对艺术品的爱好并非基于物欲。驱使他偷盗的动机仅仅是对艺术的爱好,而非是为了金钱。”也许正是因此,再加上他天生温文尔雅的外表,各国媒体纷纷送给他一个“绅士大盗”的雅号。

  有趣的是在他2001年被捕后,斯坦法纳的母亲对这些“污七八糟的小玩意儿”痛施辣手,她将幅幅油画撕成碎片后扔进垃圾箱,并将他的相当一部分收藏品抛进附近的“莱茵—罗讷”运河。

  后来人们从水中找回了价值650万英镑的古董,其中包括巴洛克圣餐杯、象牙雕刻和一艘银质帆船。

  目前,斯坦法纳的母亲及其前女友因被控窝藏罪而将和他一同受审。在瑞士法庭审判此案时,人们认为其母毁坏艺术品是为了报复儿子,专家们称斯坦法纳是一个不成熟而受到过多溺爱的独子。(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