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会拒绝民主党人质疑 正式确认布什连任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据新华网报道,美国国会参众两院6日举行联席会议,对去年12月13日美国各州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进行计票。尽管民主党议员对俄亥俄州选举结果提出质疑并导致联席会议一度中断,但会议最终仍确认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布什连任下一届美国总统。

  联席会议由副总统兼参议院议长切尼主持。计票开始后不久,俄亥俄州民主党众议员
斯蒂法尼·琼斯说,(布什在)该州的选举人票并不是在正常情况下获得的,提出抗议是为了让国会对大选中出现的有关问题进行辩论。她的抗议得到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巴巴拉·博克瑟的支持。

  根据美国法律,由参众两院议员联合对选举人票提出抗议,两院就必须分别召开会议,对有关问题进行最长时间为两个小时的辩论。这是自1969年以来,美国国会两院第一次就选举人团投票结果进行辩论。由于共和党控制了参众两院,两院辩论以民主党议员的抗议被宣布无效而告终,联席会议继续进行。

  联席会议最终确认,布什获得286张选举人票,连任下一届美国总统。根据去年11月的大选结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现任参议员克里本应获得252张选举人票,但由于明尼苏达州克里的1名选举人把票投给了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爱德华兹,克里实际上只获得251张选举人票。

  克里本人没有出席当天的会议,也没有对俄亥俄州的选举人票结果提出抗议。但他在声明中说,关于俄亥俄州的投票,有些令人不安的问题,他不久将提出一项改善投票程序的计划。

  美国国会正式确认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是布什1月20日宣誓就任下届美国总统之前的最后一道法律程序。(潘云召谭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