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贸易代表佐利克可能改任赖斯副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1:0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6日电美国白宫官员6日说,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佐利克将于本月晚些时候被提名为即将出任国务卿的赖斯的副手。

  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白宫官员说,这个决定预计于1月18日赖斯的国务卿提名获国会批准后宣布。如果佐利克获得提名并得到参议院批准,那么他将接替已经辞职的前副国务卿理查德·阿米蒂奇。佐利克最近已同赖斯会面。熟知内情的官员说,赖斯十分器重佐利克。

  佐利克曾在老布什政府内担任负责经济事务的副国务卿。当时,他从事有关苏联解体和德国统一问题的研究,而赖斯也是这一领域的专家。外界普遍认为,佐利克做事严谨、富有才干,具有对困难形势的快速分析能力,并以掌握外交政策和国际经济相互影响的能力闻名。1999年,赖斯和现任副国防部长保罗·沃尔福威茨组建了一个小组,为布什2000年竞选总统提供外交政策建议,佐利克就是小组成员之一。

  据报道,佐利克同时也是世界银行下任行长的候选人之一。但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佐利克即将获得副国务卿提名,其它候选人成为世行行长的可能性因此增大。世行行长詹姆斯·沃尔芬森本星期表示计划于今年6月离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