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公布9-11调查报告专题 > 正文

美中情局调查报告指出9-11情报失误责任在高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0:24 新京报

  美国中央情报局即将完成的独立调查报告指出

  本报综合报道

  据美联社昨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关于“9·11”事件的独立调查报告即将完成,报告指出,中央情报局最高领导层在“9·11”事件发生之前,未能收集足够情报来
对抗恐怖分子,因此应该追究其相应责任。

  这份由中情局总检察官约翰·赫尔格森撰写的报告得出结论认为,中情局高层应该为“9·11”事件发生之前没有动用足够资源打击恐怖主义负责。报告对中情局前任局长乔治·特尼特以及前副主管詹姆斯·帕维特的批评最为尖锐,这两位高官都在去年夏天辞职。报告还援引了许多现任和前任中情局官员的观点。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中情局前情报官员说,特尼特已经看过这份报告的部分内容,可能会在适当时候对此进行回应。这位官员还说,报告主要讨论了未能防止“9·11”事件的责任,中情局总检察官赫尔格森的这份报告参考了此前美国参众两院对于“9·11”事件的质询。

  中情局前任发言人比尔·哈洛认为,“9·11”事件之前没有人在反恐方面比特尼特做得更出色了。“在被杀和被捕的‘基地’组织高层中,有2/3的案例是在特尼特领导的中情局努力下获得的成果。正如许多人描述的那样,‘9·11’事件之前特尼特没有别人帮忙,当时包括国会和白宫在内的美国政府其他部门都不重视特尼特对于恐怖主义的担忧。”

  自从波特·高斯在去年9月接任美国中情局局长之后,赫尔格森报告的即将完成已经成为一些国会议员关注的焦点。高斯表示,他将慎重处理这份报告,包括组成一个专门的调查小组。

  这份调查报告的曝光给中央情报局以及美国政府带来了难堪,特别是美国总统布什去年底已把“自由勋章”授予了特尼特。目前仍不得而知白宫或中央情报局是否就此斥责特尼特、帕维特或其他人。

  相关专题:美国公布9-11调查报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