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政府计划促进实现人类太空旅行商业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9:5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8日专电(记者曲俊雅)美国布什政府日前发表政策声明说,美国计划在航天领域促使民营企业发挥更大的作用,并鼓励包括人类太空旅行在内的新的商业市场的形成。

  声明指出,美国航天工业受到了商业火箭发射市场萎缩的影响,这需要政府改变策略以保证美国进入太空的权利和安全及经济方面的重要利益。因此“必须利用美国私营部门的
企业家精神,这可为开拓包括大众太空旅行在内的新的商业市场提供机遇。”

  布什命令美国商务部和交通部努力“鼓励、推动和促进”商业太空飞行。

  去年10月,全球第一艘由私人资本赞助的载人航天器成功进入了太空,成为民营航天工业起步的先导。

  布什政府的新政策要求美国政府尽量使用本国生产的发射火箭和其他商业服务,并且允许私营企业竞争政府项目。新政策规定在太空发射中将限制使用军方多余的军事导弹。

  布什政府在声明中呼吁其他国家在太空发射中控制使用多余的弹道导弹,但同时表示,可以从个案具体情况出发考虑美国公司使用外国多余军事导弹的申请。

  新政策为航天局和国防部划分了职责范围,指出航天局和国防部对保证美国的太空进入权共同负有责任。国防部将负责与国家安全有关的太空活动;宇航局只负责民用太空飞行,而且只在私营企业和国防部门不涉足的航天领域发挥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