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火车相撞氯气泄漏 8人死亡240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9:59 浙江在线

  在美国东南部南卡罗来纳州,一列运载氯气等危险化学品的货运列车6日凌晨与另一列停在铁轨上的货车相撞。事故导致氯气泄漏,造成8人死亡,至少240人受伤。由于毒气已在艾肯县上空弥散开来,当地5400名居民被紧急疏散。

  大量氯气泄漏

  当地时间6日凌晨2时30分,这两辆列车在艾肯县埃文代尔纺织厂附近相撞。肇事货运列车的42节车厢中,有16节脱轨,其中3节运载着氯气。大量氯气开始从这里向四周迅速扩散。

  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汤米·穆尔说,事故造成8人死亡,240人受伤。除行驶中的那列货车的司机外,其余7人均死于氯气中毒。

  2名列车乘务员因吸入过量氯气被送往医院,另有8人也情况危急。

  事故发生时,列车车厢撞上一名女子驾驶的汽车,一棵树也被撞倒,压在车上,导致该女子被困在车内长达2小时。现在她的伤情尚不得而知。

  因为氯气仍在不断泄漏,夜间温度下降又致使氯气沉积在低空,警方已于6日晚6时至7日上午7时间对艾肯县实行宵禁。

  进入紧急状态

  南卡罗来纳州州长马克·桑福德在事发后宣布,艾肯县进入紧急状态,同时启动州紧急行动中心,利用一切资源展开救援行动。6日下午,当地政府已经要求事发地点周围1.6公里半径内的5400名居民撤离,并为他们准备了临时避难所。当地6家纺织厂和4所学校全部关闭。

  44岁的道格拉斯·布朗6日凌晨突然被巨大的金属碰撞声惊醒,随后嗅到空气中有不同寻常的气味。

  “你能很明显地闻到它(氯气)。它让你舌头发麻,喉咙痛,眼睛发干,”布朗说。他目前正接受治疗。

  防止造成危害

  氯气被人吸入体内后,会损害呼吸系统和中枢神经系统,并伤及喉咙、鼻子和眼睛。当地政府已在两所学校内专门设立了消毒小组,要求所有曾经暴露在氯气中的人们向消毒小组报告。

  南卡罗来纳州卫生与环境管理部发言人汤姆·贝里说,运载氯气的火车还装载了甲酚和氢氧化钠。所幸这两种物质是以液体状态装运,它们只有与人体直接接触才会造成危害。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液体泄漏。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和联邦铁路管理局已派人前往当地调查这起事故,但由于氯气四处弥漫,他们还无法展开工作。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党琦(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