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科学家辟谣海啸不是武器测试引起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0:18 生活报

  本报讯据法新社6日报道,印度洋发生大地震和海啸灾难后不久,各种阴谋论纷纷浮出水面:有人怀疑这是某国军队在秘密测试生态武器,有人怀疑这是外星人试图调整地球“不稳定”的公转速度。

  在世界各地酒吧和网络聊天室,各种说法纷纷出笼。在香港的一家酒吧,设计师马克·泰勒质疑说,海啸灾难发生之时,正值伊朗巴姆大地震一周年纪念日。他说:“难道这是
巧合?在发生此次地震前,苏门答腊岛没有地震记录。这件事很奇怪。”

  颇为流行的一种猜测是:有人在测试生态武器,这种武器能够通过电磁波遥控引发地震和火山。更为稀奇古怪的是,有人猜测这是外星人在干涉地球公转速度。

  对于种种奇谈怪论,科学家们给予了否认。菲律宾的一名火山和地震专家指出:“这是一场自然灾难。”他否认这是生态武器测试引起的,称如果是生态武器,所需要的能量非常巨大,这是不可能的。(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