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民读书活动高潮迭起 共有百万人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1:04 燕赵晚报

  市委、市政府提出在全市开展以“读书、进步、发展”为主题的2004年“读者俱乐部杯”全民读书活动,是一项规模大、涉及单位多、持续时间长的综合性文化活动,各单位在活动期间结合实际,依据行业特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营造氛围,为读书活动赋予了新颖的形式和丰富的内容,在全社会营造了“学科学、学知识”的浓厚读书和学习氛围,掀起了全民读书新高潮。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有百万人参加了2004年全民读书活动。

  广泛宣传全民动员

  此次全民读书活动,全市24个县(市)区分别成立了全民读书活动组委会,严格按照全民读书活动实施方案部署抓好落实,并进一步加强了对全民读书活动的指导和组织。很多单位围绕读书活动开展了专题活动。同时,市新闻出版局在“五一”和“十一”期间举办了我市第四届“春韵书市”、“金秋书市”。

  深入开展营造氛围

  新华书店读者俱乐部充分利用其优良的文化品牌和社会影响力,组织策划了系列文化宣传公益活动,使全民读书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为读书活动不断注入生机和活力。

  “五一”长假期间,读者俱乐部组织了以“读书、进步、发展”为主题的读书交流会,邀请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以及读者俱乐部的部分会员,共同交流和探讨城市文化发展的方向;为了满足部队对文化的迫切需求,解决官兵买书难、看书难问题,读者俱乐部于去年5月25日在空军四飞院开设了“送知识,进军营”的网点;同时,专为进城务工人员和特困职工开办的“胜北路读者俱乐部”于去年8月4日正式开业,并为广大进城务工人员和特困职工提供了免费借阅图书的优惠,方便了他们的读书学习。

  特点突出效果明显

  在全民读书活动中,我市各系统、各单位根据行业特点,制定了活动开展的实施方案,从而有效地确保了读书活动的效果。有效推动了农村和社区图书室(馆)建设,仅藁城市截至目前,全市村级藏书量达到25万册,藏书万册的村5个,5000册以上的10个。栾城县拟投资5万元为农村建设图书室20个。读书学习和健康生活的开展,改变了过去的一些不文明、愚昧无知和不良生活习惯。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竞赛等活动,学科学、用科技的氛围初步形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