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我们需要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去年年末发生的印度洋地震海啸给东南亚国家造成巨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国际社会纷纷积极加入救援行动。儿童是此次海啸受灾最重的群体,他们不仅需要获得食品药品等物资救援,更重要的是加快校园的重建工作,让他们早日重返校园。此间8日出版的中国《人民日报》刊载题为《我们需要学校》的文章,记述了孩子们对早日重归校园的期盼。文章转发如下:“你们最需要的是食品,是水,还是药品?”在印尼班达亚齐郊区的一个灾民营里,当记者问一个小女孩时,她的回答让人感到意外:“我们最需要的是学
校。”15岁的帕尔达是班达亚齐龙安区一所中学的学生。海啸给龙安区的人民造成了巨大的伤害,全区2.5万人,现在只剩下了7000人,全区大部分房屋也夷为平地。帕尔达所在的学校有500名学生,海啸发生后,学校被摧毁了,帕尔达的叔叔、婶婶也在灾难中丧生,她的不少同学也失踪了。

  灾难发生后,幸存的人们忍受着巨大的悲痛,顽强地展开自救行动。他们齐心协力,在长满了芭蕉树和棕榈树的树林中建立起临时而简陋的家。在帕尔达所在的兰帕亚灾民营中,就居住着1500名幸存者,其中有几百名孩子。

  随着国际救援行动和当地有关机构的救助活动走向深入,不少灾民营中水和食物严重匮乏的状况开始得到缓解。记者在兰帕亚灾民营看到,运送救灾物资的车辆停放在门口,不少人正在排队领取矿泉水和食物。中国国际救援队医疗分队的到来,使这里缺乏医疗救助的状况得到了改善。中国医生连续3天在这里进行的巡诊,已经使600多人收益。村里24岁的小伙子哈桑告诉记者:“中国医生的到来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我的肩膀在海啸中受到木板的撞击,一直疼痛难忍,如今终于可以放心了。”在救灾走向深入的同时,灾民的情绪逐渐稳定,灾区的生活秩序也在逐渐恢复之中。灾区里的孩子们也正在从惊恐中走出来。他们是灾区重建的希望,他们的欢笑感染了凌乱而简陋的灾民营。

  现在,帕尔达和她的小伙伴们最大的梦想就是重新上学,虽然到目前为止,她们仍然没有课本,没有老师,没有学校,但是,她们很乐观,就像帕尔达所说的:“我一定会再次回到学校,这一天一定不会太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