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航天飞机即将重返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1:18 新闻晨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一种新设计的航天飞机燃料舱6日被装运到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飞机主修理棚。美国航天管理人员说,这意味着:在“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两年后,“发现号”航天飞机不久可以发射升空。

  在美国肯尼迪发射中心装配大厅内,新的燃料舱有154英尺长,形状像一枚子弹壳。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负责外部燃料舱工作的桑迪·科尔曼说,这是他们迄今为止造出的最为安全的燃料舱。

  燃料舱是航天飞机最关键部位之一。2003年2月1日,载有7名宇航员的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在结束了为期16天的太空任务之后返回地球。但在着陆前,航天飞机突然发生意外,导致航天飞机解体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航天飞机失事调查小组在调查之后建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应该重新设计燃料舱,以防止隔热瓦脱落和冲击轨道。

  按照新的设计方案,原来安装外部燃料舱与轨道相联的金属部分的两个泡沫隔热瓦准备用电热器取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