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列车相撞氯气外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1:18 新闻晨报

  当地时间1月6日凌晨2:30分,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艾肯县小镇格拉尼特维尔,一辆载有氯气的货运列车撞上了一辆停靠的空列车,车上氯气泄漏后,已经造成8人死亡,200人受伤。

  居民夜半氯气中毒

  据美联社报道,事发时,当地的百姓正在熟睡,突然被猛烈的撞击声惊醒。44岁的道格拉斯·布朗住在两条街之外,仍然听到巨大的金属撞击声。他开车前往一看,发现现场弥漫着刺鼻的化学气体。他说:“现场气味逼人,让人舌头发麻,咽喉疼痛,眼睛发干。”

  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汤米·摩尔透露说,这两辆火车相撞于格拉尼特维尔镇的阿翁达勒纺织厂附近。据该厂负责人介绍,事故发生后已经有8人死亡,其中5人死在纺织厂里。

  摩尔说,除了货运列车司机死于两车相撞外,其他7人都是死于氯气中毒。当地警官迈克尔·弗兰克说,在这7人中,除了死在纺织厂里的5人外,有一人死在家中,有一人死在自己的汽车里。

  当地官员表示,大多数受伤者接受治疗并已出院,但到6日晚上还有至少45人住院,其中8人病情严重。

  至少16节车厢出轨

  载有氯气的货运列车属于美国诺福克南方公司。该公司发言人罗宾·查普曼说,货运列车有42节车厢,其中3节车厢装有氯气。氯气可以损坏人们的呼吸系统和中枢神经系统,损伤人们的咽喉、鼻子和眼睛。

  查普曼说,他还不清楚有多少节车厢被毁坏。但美联社报道说,至少有16节车厢出轨。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和联邦铁路管理局已经对事故展开调查。

  另外,列车上还装有两种危险品:甲酚和氢氧化钠。氢氧化钠是一种强碱化合物,用于化工产品及肥皂的制造,甲酚可以用来防腐。

  不过,当地卫生部门的发言人汤姆·贝里表示,这两种危险品不会马上有麻烦,因为只有直接接触它们时,才会被腐蚀。

  当地进入紧急状态

  事故发生后,南卡罗来纳州州长马克·桑福德飞往当地进行视察,并宣布艾肯县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官员命令当地居民呆在家里,不要乱动,而且当天夜里不准睡觉,保持警醒。当地学校和纺织厂也被关闭。到了当天下午,氯气仍然源源不断地往外泄露。由于气温逐渐降低,泄漏出来的氯气沉积在地面上。当局不得不紧急疏散了方圆1.6公里内的5400名居民。作者:张春燕(中国日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