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齐地区华人伤亡惨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2:0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雅加达1月7日电(记者余谦梁)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印尼华裔总会主席黄印华7日说,印度洋大地震和海啸目前已造成600多名生活在亚齐地区的华人死亡,沦为难民的当地华人已超过6500人。

  黄印华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说,从亚齐灾区逃难到北苏门答腊省会棉兰的华裔难民人数登记在册的已经超过6500人,由亲属证实死亡的有600多人,实际死亡人数估
计达2000人。

  他说,位于棉兰郊区华人聚居的美达村从去年12月28日开始,总共已接待了6000多名亚齐华裔难民,其中大部分被在棉兰的亲友接回家安顿。由北苏门答腊省的几十个华人社团联合组成的华社赈灾委员会将全力处理亚齐华裔难民的赈灾事宜。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官员日前访问了美达村,向亚齐华裔灾民带去了祖籍国政府和人民的慰问,并捐助了救济难民的善款。

  据介绍,在亚齐省各地都有华裔居民,这次受灾最重的班达亚齐有近1万名华人,至今陆路交通仍中断的梅拉博镇有约700名华人,他们的家和商店在灾难中都被摧毁了。

  印尼是世界上华裔人口最多的国家,华族作为印尼大家庭的一员,对这次大灾非常关注,对灾民们深表同情。雅加达华人社团日前成立了“雅加达华族联合赈灾中心”,呼吁大家慷慨解囊,共同帮助受灾民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