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3:1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拉姆安拉1月8日电记者黄敏 王昊

  巴勒斯坦将于9日举行历史上第二次大选,产生接替已故领导人阿拉法特的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

  据巴中央选举委员会介绍,有关此次大选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除东耶路撒冷的选民登记活动还在进行外,巴选民登记工作已于12月基本结束,登记选民达到128万,高于1996年首次大选时的103万。

  此次大选投票时间为一天,从早7点至晚7点,随后开始计票并以简单多数票的方式选举出新的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大选正式结果将于次日宣布。与首次大选同时选举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和立法委员会成员不同,此次将只选举民族权力机构主席,立法委员会选举初步计划在今年5月举行。

  共有7位候选人角逐此次大选,其中3位由政党提名,其余4位为独立人士。最新民意测验显示,现任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阿巴斯的支持率可望达到65%,遥遥领先于其他候选人。

  在这次选举中,加沙地带分为5个选区,约旦河西岸分为11个选区,共设立1060个投票中心,负责部署和协调大约2800个投票站。

  在选举技术筹备方面,由丹麦捐助的2800个半透明的投票箱已经全部到位,从西班牙进口、采用特殊水印等防伪技术的选票目前全部由中央选举委员会密封保存。为了防止作弊,国际社会还向选举委员会提供了一种特制墨水发放到各个投票点,由专人将其刷到投票人拇指上。墨水痕迹在至少24小时内无法清洗,从而避免了重复投票的可能性。

  国际社会对于此次大选给予高度关注。届时将有包括中国6名观察员、美国前总统卡特和法国前总理罗卡尔在内的800名国际观察员前来监督选举。此外,由巴勒斯坦各党派、非政府组织以及各个候选人委派的2.17万名代表和监督员将前往各投票站,保证大选结果的公正和有效。此次大选将对巴以和平进程以及整个中东地区的局势产生深远影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