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总理呼吁受灾地区变害为利重建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3:1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新德里1月7日电(记者荣守俊)据印度报业托拉斯7日报道,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呼吁遭到海啸袭击的地区将灾难变成机会,重建沿海经济。

  辛格当天下午到印度南部受灾严重的泰米尔纳德邦首府钦奈视察。他在听取当地官员
汇报灾情时说:“我们必须将灾难变成机会,重建渔业和沿海经济,并使其实现现代化。”

  辛格说,当前的迫切任务是向灾民提供临时住房和药品,尽快使他们开始新的生活,同时也要采取措施为灾民建造永久住房以及在沿海地区建立现代化的港口和码头。

  辛格表示,中央政府将提供大量资金,全力支持地方政府救灾和灾民重建家园。他强调,政府要真正急灾民之所急,想灾民之所想,无论如何不能让灾民再受到新的伤害。

  据印度内政部7日提供的最新统计数字,海啸已在印度造成一万余人死亡,另有5689人失踪,大陆地区直接经济损失达11.8亿美元,其中泰米尔纳德邦是印度大陆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已经确认的死亡人数高达7941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