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制定太空计划,拟建月球基地和空间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3: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1月7日之前完成了一份《中期汇总方案》,其核心内容为在月球表面建立无人太空基地,以及在比月球更远的地方建立“深层空间站”等。据日本共同通讯社报道,该机构正就日本几十年后的宇宙开发长远规划进行研究。方案中包括了利用机器人技术在月球表面建设无人基地,在不受大气影响的环境下进行天体观测,以及为载人太空活动积累技术经验等内容。

  此外日本方面还计划用30到50年的时间,在离地球大约150万公里处太阳和地球的重力保持平衡的特殊稳定空间内,悬浮一个无人的太空基地,以此构筑“深层空间站”。该空间站将可以用来设置望远镜观测宇宙,或是作为探测火星和木星等行星时的中转站。

  据悉,一个由相关人士组成的委员会将在下周成立,在3月前完成最终报告。同时,日本2005年预计将发射5颗人造卫星。

  (孙玉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