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要闻:美国政府广告通缉“基地”组织1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5:50 新华网

  (一)美政府在巴基斯坦刊登广告 通缉“基地”14人图:一名巴基斯坦人在阅读报刊上的通缉广告。

  巴基斯坦影响最大的《战斗报》7日刊登一份美国政府的广告,这份广告要求读者提供包括“基地”组织头目拉登、扎瓦希里和前阿富汗塔利班头目奥马尔等人的情报,并更新了对这些“最重要通缉犯”的悬赏数字。

  这份广告列出了一个14人的悬赏名单,并分别开出了不同的悬赏金额。拉登和“基地”二号人物扎瓦希里的“人头费”均分别为2500万美元,而阿富汗塔利班精神领袖毛拉·奥马尔的赏金排名第三,为1000万美元。

  该广告的标题是“对抓捕最重要通缉犯的悬赏”,并表示“所有提供的信息都将被保密”。[全文](二)中国政府慰问考察团看望在印尼的中国救援队1月8日,在印度尼西亚班达亚齐市,中国政府慰问考察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中)与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握手。

  中国政府赴印度洋地震和海啸受灾国慰问考察团8日在印尼班达亚齐市看望了中国国际救援队。慰问考察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向队员们转达了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和祖国人民的问候。

  武大伟来到中国国际救援队营地,受到了救援队队员们的热烈欢迎。武大伟说,中国国际救援队是印度洋地震和海啸发生后最早来到班达亚齐灾区的国际救援队之一。在艰苦的条件下,队员们已经工作了9天,救治了近6000名受灾群众。救援队的出色表现受到了印尼人民的称颂。他希望救援队再接再厉,救治更多的患者,挽救更多的生命。[全文]

  ·

  ·

  ·

  ·

  ·

  (三)伊拉克大选前乱象环美军战车准备清剿反美武装

  眼下,距1月30日举行伊拉克大选日益临近,可举世关注的伊拉克局势不是渐趋平息,反而战乱、袭击愈演愈烈。伊拉克军警几乎天天伤亡,就是美军躲在壁垒森严的营地中也难以自保。越闹越厉害的伊拉克反美武装究竟有多大能量,可靠的说法认为有20万之众。美伊当局坚持要如期举行大选,但局势又如此危险混乱,可真是进退两难、骑虎难下了。[全文]

  ·

  ·

  ·

  (四)阿巴斯怕尴尬而取消耶路撒冷访问 竞争对手被捕

  1月7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候选人穆斯塔法·巴尔古提在前往耶路撒冷阿克萨清真寺途中,被以色列警方逮捕。此外,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阿巴斯也因担心“引起尴尬”,而取消了前往东耶路撒冷中部进行竞选活动的计划。

  巴尔古提准备前往阿克萨清真寺祷告,但在旧城区的狮子门口就被以色列便衣警察逮捕。巴尔古提被强迫坐进一辆警车,他在上车前做出了“V”的手势。以色列警方发言人克雷曼说,巴尔古提虽然获准在东耶路撒冷的一个宾馆内发表竞选演讲,但是他不能进入旧城区的阿克萨清真寺。[全文]

  ·

  ·

  ·

  ·

  ·

  更多国际要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