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沙场老将出马 伊战策略要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5:53 北京晚报

  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6日透露,五角大楼将在下周派遣一位退役四星将军赴伊拉克全面评估对伊军事策略,并将在短期内就调查结果作出秘密报告。

  《纽约时报》援引没有透露姓名的五角大楼官员说,这项特殊任务将由广受尊敬的加里·勒克将军去完成。勒克将军参加过第一次海湾战争,曾任美国驻韩国部队司令,目前是驻伊联军的高级顾问。2003年伊拉克战争期间,勒克曾是美国中央司令部前司令汤米·弗兰克斯
的高级顾问,对在那里的军事行动了如指掌。

  国防部官员还表示,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6日同其高级助手举行的会议上指示勒克去巡视所有美军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区域,确定一切薄弱点并在几星期后秘密报回他做出的评估。

  为了消除前线指挥官对勒克此行是“收集材料告黑状”的疑虑,五角大楼发言人劳伦斯·迪·里塔强调说,拉姆斯菲尔德对前线指挥官们非常满意,他仅仅是想在局势瞬息万变的情况下给他们提供所需要的帮助。

  一些国会官员和军事分析家透露,勒克此行将在伊拉克对美军的整个对伊军事策略、部队状态、伊拉克安全部队的培训计划和同反美武装的斗争策略等作“无限制的”审视。

  “这既显示了五角大楼和美军高级指挥官高度关注目前对伊军事策略,也显示了对伊军事策略存在着广泛分歧。”《纽约时报》指出。报道称,有迹象显示,勒克此行可能是美国对伊军事政策甚至整体军事政策做出调整的前奏。

  在伊期间,勒克还将和他率领的军事专家小组研究如何培训伊拉克军队和警官以取代现在负责伊拉克安全的美国军人。马震(新华社专稿)

  三名候选人耶城“路难行”

  布什就职典礼 无神论者上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