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暴徒10年杀300多女性 凶手大多逍遥法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8: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鬼城”10凶犯获刑

  因众多女性遇害且凶手逍遥法外而得名“鬼城”的墨西哥北部边城华雷斯6日再结两案。法官裁定10名犯罪团伙成员杀害12名女性的罪名成立,分别判处他们24年至113年监禁。华雷斯最近10多年间有300多名女性遇害后暴尸城外沙漠,而凶手大多逍遥法外。

  最高获113年监禁

  华雷斯所在的奇瓦瓦州司法部发言人雷涅·梅德拉诺说,法官当天裁定一个名为“托尔特卡人”的犯罪团伙4名成员有罪。这4人均为大巴司机,分别被判处40至113年监禁,罪名是强暴和蓄意谋杀6名华雷斯女性以及组织犯罪团伙。

  这个团伙的头目赫苏斯·曼努埃尔·瓜尔达多被判处113年监禁。其他3人均被判处40年监禁,这也是墨西哥法律规定的囚犯服刑最高年限。另外一名据称是“托尔特卡人”团伙成员的嫌犯被宣布无罪释放。

  连环凶案落网者少

  梅德拉诺说,当天被定罪的还有“反叛者”犯罪团伙的6名成员,罪名与“托尔特卡人”成员的类似,但受害人是另外6名女性。这6名罪犯与另外5名臭名昭著的“反叛者”团伙成员1996年因涉嫌与另一名“杀人魔王”阿卜杜勒·拉蒂夫·谢里夫有关联而被捕入狱。

  埃及裔美国化学家谢里夫1996年被捕,后被判处20年监禁,成为第一名因涉嫌杀害众多女性而被定罪的罪犯。但谢里夫落网后,华雷斯城内和周边仍不断出现女尸。墨西哥警方指控谢里夫收买“反叛者”团伙成员继续性侵害和杀害女性,动机是借此制造案犯不是自己的假象。

  10年300多人遇害

  根据墨西哥政府官方的粗略统计,与美国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相邻的华雷斯市自1993年以来有300多名女性遇害。而美联社援引一些国际组织官员的话说,最近10多年间在华雷斯遇害的女性人数远高于这一数字。

  在这些案件中,至少有100起都有如下共同点:受害者是身材苗条的年轻女性,死前遭到过性侵害,有被勒死的痕迹,尸体被抛弃在华雷斯城外的沙漠中。这些案件大多至今仍是无头迷案。(陈济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