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说苏丹达尔富尔局势有可能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9:4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联合国1月7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7日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的一份报告中说,苏丹政府和反政府武装最近加紧在该国西部达尔富尔地区囤积军火,增加兵力,如国际社会不迅速采取行动,该地区近期可能爆发激烈冲突。

  安南说,冲突双方无视安理会去年7月提出的尽快改善达尔富尔安全局势的要求,在过去的一个月中发生数次冲突,政府军还对反政府武装进行了空袭,局势持续恶化。他说,反政府武装在去年12月中止停火协议后,不仅袭击政府军,还袭击运送人道救援物资的车队。值得注意的是,他们还将袭击目标指向了苏丹政府的石油设施,双方的冲突正在升级。同时,苏丹政府又恢复了让当地民兵组织参与军事行动的做法。

  安南指出,苏丹政府和反政府武装冲突不休表明,国际社会目前为恢复达尔富尔的稳定而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似乎未能产生应有的效果。国际社会应对这些措施重新进行评估,向冲突双方施加更大的压力,使他们真正意识到通过和谈解决冲突符合双方的利益。

  他说,苏丹政府即将和该国南部的加朗集团签署全面和平协议,为结束该地区长达20多年的冲突铺平道路。他希望苏丹南部和谈的圆满成功能对达尔富尔的和谈进程产生积极的影响。

  联合国苏丹问题特使普龙克将于10日向安理会陈述安南的报告。“苏丹解放军”及“正义与公平运动”两支武装自2003年2月起在达尔富尔开展反政府活动。这场冲突已造成大量人员伤亡,140多万人流离失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