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国际救援队可能成为印尼恐怖组织袭击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1:36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消息 6日,7名印尼亚齐省当地人被政府军打死,他们被认为是分离主义组织成员。

  印尼军方在亚齐省的指挥官恩当·苏瓦尔亚准将说,他将下令对此展开调查。但他同时强调:“亚齐仍处在动乱中。”这就是现在摆在海啸救援人员和当地灾民面前的一个严峻现实。

  正因为如此,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亚历山大·唐纳表示,担心救援人员会在印尼军方与亚齐分离主义组织的交战中被误伤。唐纳说,极端分子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对援助人员下手,但救援人员在短期内可能会面临印尼军方与自由亚齐运动交火所带来的危险。

  在亚齐省省会班达亚齐机场附近的一处救援营地,被认为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宗教极端组织“圣战兵团”贴出了一个英文标志,上面写着“实施伊斯兰法”。

  长期以来,这个组织一直在印尼另一个地区发动对基督教徒的袭击。但它6日表示,这次在亚齐行动的目的是帮助收集尸体,散发食物和在难民中传播宗教教义。

  美国和澳大利亚政府说,他们已经注意到了亚齐地区面临的安全威胁,正在采取防范措施。一个主要救援机构说,该机构(“圣战兵团”)成员已被命令不得搭乘美军直升机。韩国政府6日也警告说:“情报显示,我们在印尼和其他一些地区的救援队可能正在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

  分析人士认为,即使武装组织暂时放弃袭击外国人,他们也会尽力煽动反西方情绪,等候时机发动攻击。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