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距离和平最近的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41 解放日报

  阿巴斯的竞选总部设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法塔赫地方总部大楼。7日,当记者来到这里采访时,看到大楼外悬挂着巨幅阿巴斯的画像,画像下方写着阿巴斯的竞选口号:“走向独立和自由”。进入大楼,随处可见阿巴斯和前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在一起的竞选宣传画,它们在提醒选民:阿巴斯是阿拉法特的战友,是阿拉法特的最佳接班人。在总部二楼,记者看到10多名志愿者围坐在一张椭圆形长条桌旁,每人手中一部电话,正在忙碌地拨打选民家中的电话,提醒他们届时积极参加选举,并把票投给阿巴斯。

  一位名叫奥麦尔·古拉的官员对记者说,独立和自由是巴勒斯坦人民的奋斗目标,所有人都希望在加沙、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这片土地上建立起自己独立的国家,因此,走向独立和自由是巴勒斯坦坚定不移的民族理想,而阿巴斯是这一理想的坚定捍卫者。他说,这次巴勒斯坦将在被占领的特殊环境中举行大选,他希望选民们届时踊跃投票,以便向世界表明巴勒斯坦有能力组织民主、公正、透明的大选,也有能力建立并管理自己独立的国家。

  古拉指出,选民支持阿巴斯是出于以下3方面的原因,即:阿巴斯获得了巴勒斯坦历史最悠久、影响最广泛的组织法塔赫的正式提名、阿巴斯是阿拉法特的亲密战友以及他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做出了卓越贡献并积累了丰富的政治经验。阿巴斯在他的竞选演说中不断重复自己的和平理念,不仅强调继承阿拉法特的建国遗愿,而且公开呼吁停止起义,谴责巴激进组织伤害以平民目标的不负责任的抵抗行径。

  现年53岁的伊卜拉欣·阿布·赫达卜医生早在1971年留学意大利时便加入了法塔赫,现在,他和妻子纳海雅以及7个孩子居住在拉姆安拉城西一幢临时出租的小楼里。赫达卜一家是阿巴斯上述和平建国理念的积极拥护者,他家9口人中,6名已经年满18岁的合法选民都将投票支持阿巴斯,他的大女儿和二女儿还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阿巴斯的竞选活动。赫达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脖子上还特意围了一条黑白方格的“阿拉法特式头巾”,头巾的两端分别绣着:“阿巴斯当主席”和“继续走阿拉法特道路”的竞选口号。

  赫达卜说,他一家之所以选择阿巴斯,是因为他是“唯一有能力应对以色列挑战的候选人”,是“距离和平最近的人选”。他指出,巴勒斯坦人选阿巴斯为阿拉法特的接班人,这表达了巴方的和平愿望。他说,巴勒斯坦人期待有朝一日能够在和平的环境中过有尊严的生活,反对来自巴以双方针对平民目标的暴力活动。

  赫达卜的妻子纳海雅现年50岁,她是巴自治政府内政部的一名法律顾问。她说,建国是巴勒斯坦数代人的理想,为了实现这一理想,巴勒斯坦走上了和平进程的道路,并做出了很多牺牲和让步。她希望以色列人理解巴勒斯坦人的迫切心情,拯救巴以和平进程,以便使巴以双方的下一代能在和平、安全的环境中成长。

  涂龙德 贺金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