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大选让美国进退两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41 解放日报

  本报专稿随着伊拉克1月底的国民大会选举日益临近,武装分子制造的暗杀、汽车炸弹爆炸和其他类型的袭击事件层出不穷,其最直接的一个目的就是恐吓伊拉克选民不要参加投票。五角大楼对伊拉克的安全局势深感不安,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决定派出一位退役四星上将前往伊拉克评估安全局势。同一天,驻伊美军一名高级官员称,武装分子可能正在策划重大袭击事件。

  由于伊拉克安全局势在最近一段时间里呈现恶化趋势,忧心忡忡的美国国防部计划派遣一位退役陆军将军前往伊拉克考察。据路透社报道,五角大楼已经选定了退役陆军四星上将加里·勒克担当这项使命。据悉,勒克将军将于下周前往伊拉克,并在数周时间里完成一项评估报告。路透社援引其他一些五角大楼官员的话说,五角大楼此次“遣使”表明,他们对伊拉克国民大会选举前夕的安全局势感到不安。

  负责战略通讯的驻伊美军空军副参谋长埃尔夫·莱塞尔准将7日警告说,武装分子可能正在策划大规模的袭击事件,并在伊拉克大选前付诸实施。莱塞尔准将同时表示,美军并没有掌握武装分子将发动重大袭击的详细情报,但美国官员普遍预计暴力活动将有增无减。

  在华盛顿,美国总统布什7日重弹“乐观”的老调。布什表示,伊拉克1月底的大选是一件前途无量的事情,这次选举将为伊拉克带来稳定和民主。不过,布什承认,在伊拉克的18个省中,有4个省存在安全问题。

  据新华社提克里特(伊拉克)1月8日电(新华社报道员阿里·萨利赫)伊拉克萨拉赫丁省新闻官8日说,萨拉赫丁省副省长哈马达和省议会负责人阿里·加利卜前一天在经过巴格达以南的拉提非亚镇时遭武装分子绑架。

  萨拉赫丁省新闻官说,与两位省级高官一起遭绑架的还有提克里特大学法律系助理主任阿米尔·朱博里。这3人7日从提克里特出发,前往南部什叶派圣城纳杰夫,准备与宗教领袖西斯塔尼就本月30日大选问题进行磋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