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旧金山号核潜艇关岛触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5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美国夏威夷时间1月7日夜(北京时间1月8日下午)消息,美国海军消息称,美军洛杉矶级旧金山号(SSN711)核动力攻击潜艇于夏威夷时间1月7日下午(北京时间1月8日早晨)在关岛南部约560公里的地方触礁,数名船员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美国海军军方称,目前旧金山号核潜艇核反应堆工作正常,尚未接到任何受损的报告。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珍珠港基地发言人杰恩·约希西格说,事故发生在周五下午,有关方
面已经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伤员的具体情况目前尚不清楚,潜艇已被拖回关岛。

  发言人杰恩·约希西格表示,美国军方和海岸警卫队的飞机已经抵达触礁潜艇所在海域,观察潜艇的状况,并在需要的情况下提供支援。旧金山号(SSN711)核潜艇艇身长109.73米,艇上有137名船员。

  关岛位于北纬13°26'、东经144°43',是太平洋西部马里亚纳群岛最南端的一个岛屿,是西太平洋空、海交通的重要枢纽。关岛是美国在西太平洋上重要的军事基地:岛的北部建有安德森战略空军基地,中部建的阿普拉人工港为海军核潜艇基地,首府阿加尼亚还建有海军航空兵基地等。这里是美国第七舰队的三个主要基地之一,岛上各种军事设施约占全岛总面积的1/3.

  《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