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士人寿命排名欧洲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0:07 东方网-劳动报

  瑞士洛桑大学社会和预防卫生学院日前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目前瑞士人的寿命在欧洲是最长的,男性平均为77岁,女性为83岁。

  报告说,除1918年欧洲暴发大流感导致不少瑞士人死亡外,1860年至2001年间,瑞士男性公民的寿命提高了98%,女性公民提高了96%。当然这个时间段里,瑞士与其它欧洲国家不同,置身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外,从而避免了战争导致的大批人员伤亡。

  报告说,现在半数以上的瑞士女性公民可以活过85岁。另外,瑞士的百岁老人也比欧洲其它国家多,在世界上仅次于日本。在瑞士百岁人瑞中,女性的人数是男性的20倍。

  钱慰曾(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