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访肯尼亚旅游部长图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0:13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月9日专电(记者蔺智深刘莉)“你可以想象制造一个马赛马拉国家动物园吗?你可以想象人工制造其中百万角马过河、猎豹在大草原上追逐羚羊斑马等美餐的情景吗?”肯尼亚旅游部长图朱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不无骄傲地如是说道。

  图朱对记者说,肯尼亚工业和制造业的发展远远比不上中国,但肯尼亚拥有“难以克隆”的世界上最著名的野生动物园和非洲最美丽的自然景观。“中国是肯尼亚的旅游新市场
,肯尼亚期待着中国朋友的到来,”图朱发出热情的邀请。

  旅游业是肯尼亚第三大创汇产业,收入占国民生产总值的12%,仅次于红茶和花卉的出口,同时也是增长最快的行业,今年旅游业预计将增长8%左右。虽然中国人郑和600年前最先到达肯尼亚东海岸城市马林迪,但欧洲人与肯尼亚的往来更为密切。遍布全国的59个野生动物园、美丽迷人的印度洋白沙滩、著名的东非大裂谷、罕见奇景赤道雪山,数不尽的非洲奇观再加上四季如春的宜人气候,肯尼亚一直是欧美游客唏嘘不已、推崇备至的旅游天堂。

  “西欧人、美国人,还有现在飞速增长的日本游客,是我们的主要市场,但我们现在把眼光投向了中国,”图朱说,“自从中肯签署旅游协议以来,肯尼亚政府与中国政府展开交流。肯尼亚旅游部欢迎中国投资者以合资或独资的方式参与中肯旅游合作,促进双方互惠互利的发展。”他还表示,肯方正在与中国相关单位合作,专门制定一套适合中国游客游览喜好的“打包服务”。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素有“阳光下的绿城”、“小巴黎”等美誉。因为坐落在海拔1700多米的高原,这里全年气温几乎保持在25摄氏度左右,而且日日蓝天白云,阳光灿烂,随处可见鲜花开满枝头的绿树,联合国环境署和人居署也坐落在近郊。但令人担心的是,这里的治安并不容乐观。

  “为了保证每位旅客的安全,肯尼亚已经组建了一支非常正规、非常专业化的旅游警察部队,”图朱说,旅游警察部队隶属于肯旅游部,第一批共300名旅游特种警察已经训练完毕,他们配备有武器、警车等,将在所有主要的旅游景点巡逻执勤。肯尼亚主要旅游景点还将建立安全中心及闭路电视监视系统。

  此外,为了迎接更多的游客,肯尼亚有关部门已经筹资100万美元用于旅游接待场所的翻新;肯尼亚政府在欧盟的援助下将投资5823万美元修建扩建道路,并计划在明年进一步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资。图朱认为,对中国游客来说,来肯旅游将变得越来越方便。中国公民赴肯旅游签证可在一天之内办好,有三条航线可供选择,分别在香港、阿联酋和埃塞俄比亚转机后抵达肯尼亚,他相信随着游客数量的增多,从北京或上海直飞内罗毕的航线将很快开通,这样会大幅度降低旅费。

  图朱坦率地说,虽然肯尼亚是著名的旅游目的国,但还存在很多问题,尤其对接待中国游客还很陌生,缺少经验。他幽默地引用了中国的一句谚语“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更多地表示了他对本国旅游业的希望。

  最后,他希望通过记者告诉13亿中国人,肯尼亚人民和政府非常敬佩中国传统的价值观和对和平的热爱,肯尼亚政府将致力于中肯两国的进一步交流。他还说,非洲、肯尼亚并不像想象的那么遥远,“600年前,中国伟大的航海家郑和为了探险、为了发现、为了友谊,不远万里来到肯尼亚,今天,随着世界科技的发展,来肯尼亚看看是非常非常容易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