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逼伊拉克平民跳河美军士兵被定轻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0:36 每日新报

  新华社1月8日电美国一个陪审团7日裁定,美军上士特雷西·珀金斯过失杀人罪的罪名不成立。珀金斯被控去年驻扎在伊拉克期间逼迫2名伊平民跳进底格里斯河,导致其中一人溺水身亡。

  陪审团同时认定,珀金斯伤害罪罪名成立。宣判程序定于8日开始,珀金斯最多可能面临11年半监禁的惩罚。

  现年33岁的珀金斯和另一名美军军官被控去年1月在萨迈拉执行巡逻任务时用枪逼迫伊拉克人扎伊东·哈松和马尔万·哈松跳入底格里斯河。珀金斯声称,受害人违反了宵禁令。

  马尔万说,他跳河后想救堂弟扎伊东,但水流太急,他最后只身游上岸边。扎伊东的尸体2个星期后在下游被发现。马尔万通过翻译告诉法庭:“我当时在与死亡抗争,我只能全力逃生。”

  美军士兵作证说,把扎伊东和马尔万逼入河中的命令来自定于今年3月受审的美军陆军中尉杰克·萨维尔。萨维尔面临珀金斯受到的所有指控,外加一项共谋罪罪名。由于法官下令对扎伊东开棺验尸,对萨维尔的审判因此推迟至3月。此外,珀金斯还因2003年12月逼迫另一名伊拉克平民跳河而被认定犯有妨碍司法公正和伤害罪,但他的伪证罪指控被驳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