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啸救援后勤中心在泰设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1:2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专电联合国7日宣布,8日将在泰国首都曼谷设立一个海啸救援后勤中心,以协调各国军方救援队的后勤工作。

  除了各国承诺的约40亿美元捐款外,目前已经有11个国家向印度洋海啸受灾国派出部队,参加当地的救援行动。这些国家包括: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德国、印度、马来西亚、新西兰、巴基斯坦、新加坡、韩国和美国。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救援工作的官员凯文·肯尼迪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为了让我们更好地利用他们(各国部队)的能力,我们将从明天(8日)开始在曼谷设立一个联合指挥中心……我认为,这将提升我们在(海啸受灾)地区的(救援)效率。”

  肯尼迪说,到目前为止,他对海啸救援行动总体感到满意,但对印尼苏门答腊岛西部沿海地区灾民的境况感到担忧,因为那里有很多人至今仍下落不明。印尼政府8日说,该国在印度洋地震和海啸中死亡的人数已上升到107039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