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原材料涨价将挤压欧洲汽车工业利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4:4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月8日电据此间媒体8日报道,欧洲汽车工业专家认为,随着2005年汽车原材料价格上涨,欧洲的汽车制造企业将面临利润缩水的局面。

  欧洲钢铁企业日前宣布,未来几个月,欧洲钢铁价格将大幅上涨。这对于60%的零件由钢材制造的汽车而言,意味着生产成本的提高。此外,橡胶和塑料等行业协会也纷纷作出价格即将上涨的预测。

  伦敦商业银行的汽车专家认为,目前市场竞争激烈,用提高汽车价格的方式把原材料涨价部分转移给消费者的做法已经不现实了。面对成本的增加,制造商唯一的选择就是压缩利润。专家预计,在未来两年内,原材料价格上涨将使每辆汽车的成本提高250欧元左右。

  法国标致汽车公司发言人也承认,目前在法国汽车市场上,各厂家正以价格战的方式争夺市场,在这种情况下,提高车价几乎不可能。

  专家预计,原材料提价对主要生产中低档车的企业影响较为明显,而高档车对成本提高并不十分敏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