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新一届理监事会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6:12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月8日电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8日在此间举行第三届理监事会就职仪式,协会新任主席尹霄敏表示,将为进一步提升旅巴华人地位,为促进巴西华人更好融入主流社会而继续努力。里约热内卢各侨团负责人、老侨领,以及巴西各界人士250多人出席了仪式。

  尹霄敏说,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成立4年来,为巴西文化走进中国和中国文化走进巴
西,做了力所能及的工作,为两国人民加强友谊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今后,协会将联合其他侨团和巴西人民一起共同为维护中巴友谊而努力。

  尹霄敏说,最近发生的印度洋地震海啸给受灾国造成重大灾难,给遇难者家属造成极大痛苦,我们协会对此深表同情和沉重哀悼,真诚希望受灾地区人民尽快重建家园。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仲良说,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虽然成立仅4年,但为祖国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和平统一、为中巴友好合作做了很多努力。目前,中巴两国各领域关系都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中国人民渴望了解巴西,巴西人民更渴望了解中国,相信协会今后将为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交流作出更多贡献。

  里约热内卢州长罗西尼娅·加洛蒂尼奥的代表恩里克·巴斯托斯也发表了讲话,他说,2004年是中巴两国深化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一年,两国国家元首实现互访,双边关系得到全面发展。

  仪式结束后,尹霄敏告诉记者,印度洋海啸后,受灾地区惨遭重创,也有不少华人同胞遇难,协会表示深切关注,日前已通过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3000美元,以初表心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