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俄“精神战”内幕:美曾企图"遥控"叶利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6:1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1月9日消息1月8日,俄罗斯《真理报》和《共青团真理报》披露,冷战时期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未来战争的胜利者将是拥有心灵感应技术和特异功能武器的国家。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美苏两国便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精神特工战”,直到普京上台才算画了一个句号。不为人知的是,俄联邦安全局(其前身为克格勃)前高官尤里·马林日前披露,在叶利钦执政期间,俄联邦安全局特别成立了一个神秘的“精神安全部”,该机构的职能就是,防范俄高层领导人的精神意志受到一些外来辐射以及“超自然能力”的干扰。

  叶利钦办公室发现“意念遥控器”

  据新京报报道,尤里·马林由于在“人类意识控制”领域的精深造诣被吸收进克格勃,在叶利钦时期又成为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顾问,一度被圈内人士誉为叶利钦的“精神卫士”。
美俄“精神战”内幕:美曾企图"遥控"叶利钦

  据尤里·马林透露:“上世纪90年代,俄罗斯国内大约有20个进行超感官现象研究的协会,它们曾经研制出许多超感官装置,试图对人的脑电波进行控制。与此同时,情报部门得到消息称,美国可能已制造出一种可以调节信号的辐射发射器,通过这种发射器操纵者就能够在数千公里之外影响甚至遥控一个人的意识乃至行为举止。除此之外,美国一些具备特异功能的人士还能制造出一些‘超感官特殊装备’,借以影响人们的神经系统,达到扰乱正常心神的目的……在获悉这些惊人消息之后,我立刻命令手下对叶利钦总统办公室进行彻底检查,以防有人利用这一高科技做出对总统不利的事来。”令人惊讶的是,马林果真在总统办公室里发现了一枚这样的“意念遥控器”。

  5亿卢布打造“精神安全部”

  马林说,当叶利钦得知此事后异常震惊。随后,按照叶利钦政府的命令,俄联邦安全局斥资5亿卢布,成立了一支神秘队伍———“精神安全部”,专门对付那些利用“非常规技术”操纵人类意志的潜在威胁。

  尤里·马林回忆道:“我认识很多从事意念遥控研究的人士,而且我确信确实已经有人研制出一些足以让正常人心神错乱的装置。我们之所以设立这样一个特殊部门,就是为了要控制、监督并限制这样的‘大规模控制武器’,以防敌人暗中实施‘远程意念控制’。那些身居要职的高官们意识到,一旦被那些拥有超感官能力的人士盯上,自己随时都有可能变成任人控制的傀儡,或者精神错乱的魔鬼。”

  连一颗纽扣都不能放过

  据报道,在叶利钦时期,叶利钦的一举一动都要接受精神安全部特工的严密关注,就连其衬衫纽扣少掉一颗这样的细节也不容放过。因为在这些“精神特工”看来,那些具备超感官能力的人士完全能够借助叶利钦身上的任何一样东西来对其进行控制。

  马林回忆说:“在1996年俄罗斯总统大选之前,也曾有人用过这样的超感官装置。我手上有一份日期为1995年12月16日的文件,这份文件列出了一系列超感官安保服务的价目表。按照那份文件的记载,当时每名选举代表用于超感官安保方面的花费每个月至少为3000美元。此外,每名选举代表还得另外破费2000美元用于聘请‘魔法师’蛊惑当地选民向他投支持票。当时最便宜的服务是选举代表助手在公众场合所使用的一种超感官装置,但是每小时的收费竟然也高达150美元。“

  但是,普京上台之后撤消了精神安全部。马林担心:“在最近的乌克兰大举中,美国人极可能曾悄悄地运用意念控制技术来干扰大选结果。”(新京报/袁海)来源:新京报责编:章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