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男子被埋海啸废墟中13天奇迹生还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6:26 浙江在线
斯里兰卡男子被埋海啸废墟中13天奇迹生还(图)
  1月8日,在斯里兰卡南部城市加勒的医院里,护士在照顾一名被从废墟下救出的男子 图/新华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今天报道称,一名斯里兰卡男子在去年12月26日的大地震和罕见海啸发生将近两个星期之后奇迹般地幸存下来。

  据称这个男子名叫西里塞纳,周六,在斯里兰卡南部的海边历史名城加勒的一座商店的废墟下,西里塞纳被发现处于半昏迷状态。《星期日泰晤士报》特意在头版登出了西里塞纳的照片。

  《星期日泰晤士报》称,西里塞纳目前营养不良、脱水而且还出现了肺炎的早期症状。据称,西里塞纳目前身体过于虚弱,无法讲述他如何幸存的经过。

  斯里兰卡海啸灾区的救援人员在此前的营救和清理现场过程当中,仅发现了一些遇难者腐烂和被海水泡肿的遗体。

  这次海啸是加勒城有史以来遭受的最惨重的自然灾难,当地医院的官员还没有对西里塞纳获救的消息加以评论。

  去年12月26日,罕见的海啸袭击了斯里兰卡南部、东部以及北部的海岸区域,导致3万多人死亡,目前仍然有将近5000人下落不明,而且找到这些失踪者的希望几乎已经是微乎其微。(春风)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