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救援队可能成为印尼极端组织袭击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6:27 浙江在线

  疑为印尼反政府武装自由亚齐运动成员的一伙武装人员今日凌晨袭击了亚齐省首府班达亚齐一名高级警官的住所,地点位于联合国救灾现场协调中心附近。交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外界认为,袭击增加了人们对救灾人员安全状况的担忧。

  国际救灾办附近遭枪击 印尼两卡车士兵急增援

  印尼警官班邦·哈里延波说,人数不详的自由亚齐运动成员向守卫亚齐省警察局副局长住所的卫兵开枪射击,那里距离联合国救灾现场协调中心所在地仅100米。警方随即进行还击,但自由亚齐运动成员趁夜色逃之夭夭。印尼当局正就此事展开调查。

  印尼警方和联合国官员说,联合国救灾现场协调中心并非袭击目标,也没有人员伤亡。听到自动武器交火声后不久,印尼军方派遣两卡车士兵前去增援。

  增援部队指挥官拉祖拉迪说:“守卫副局长住所的一支警察小队发现有人持枪,于是鸣枪示警,然后双方开始交火。交火持续大约10分钟。3名反政府武装人员逃脱。”

  另据媒体报道,印尼军方和自由亚齐运动组织最近频频爆发武装冲突。国际人权组织因此呼吁印尼军队撤出亚齐灾区,避免战乱影响救灾工作。

  国际救援队可能成极端组织袭击目标

  据外电报道,印尼极端伊斯兰教组织印尼战士理事会在亚齐设立了救灾营,对在当地进行赈灾工作的西方救援队伍构成威胁。

  美国军方在印尼亚齐展开的救援工作,现在很可能遭遇印尼战士理事会的阻挠。印尼战士理事会的前领袖是伊斯兰教祈祷团精神领袖阿布巴卡。在亚齐省省会班达亚齐机场附近的一处救援营地,被认为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宗教极端组织“圣战兵团”贴出了一个英文标志,上面写着“实施伊斯兰法”。

  韩国政府1月6日警告说:“情报显示,我们在印尼和其他一些地区的救援队可能正在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

  中国救援组织驻扎在空军基地较安全

  新华社驻印尼记者表示,时间一长我救援队食品供应将成问题

  新华社驻印尼记者余谦梁先生今天上午告诉本报记者,中国派往印尼的救援队目前生活得还不错,住宿也完全像军营一样,全部住在军用帐篷里。印尼当地政府并没有给中国救援队提供食品,其实灾区当地也缺粮,还解决不了灾民的粮食供应问题。如果时间长了,中国救援队的食品也将成问题。

  余先生说,虽然听说在亚齐发生了交火事件,但是中国救援队还是安全的。中国救援队驻扎在班达亚齐市郊区的一个空军基地里,紧挨着机场。虽然没有警卫人员,但在军事基地里面应该是很安全的。文/本报记者谭克华

  资料链接

  印尼战士理事会成立于2000年,它的目标是把印尼建成伊斯兰教国家,其附属组织包括“圣战之军”。它在印尼全国有50多个支部,成员超过5万人,是印尼规模最大、组织最完善的一个激进组织。

  自由亚齐运动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在印尼活动,要求在亚齐成立一个伊斯兰教国家。虽然印尼政府已经给予这一地区自治权,但该组织仍然不愿意放下武器。自由亚齐运动叛军人数多达1万。

  来源:

  法制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